椹森

子博,刀男粮真香

【一期三日江苏卷】情话

#2018江苏卷高考作文【语言】#

文/令仪

一期一振×三日月宗近

能把历年的作文题串起来感觉自己棒棒哒!
————————————————————

三日月宗近与一期一振,其实相互之间都很少说出“我爱你”三个字。

他们可以善解人意地开解其他刀剑的烦恼,也可以沐如春风地宠溺弟弟任由他们撒娇。但就是这样温和柔软的两振刀剑,都不太热衷于恋人间的爱语情话。

他们的爱情曾经葬送在历史的火焰里,成为不可改变的一部分。他们并不忌讳谈及过去——倒不如说正因为如此,再相继来到本丸后,新出炉的丰臣组的日常才显得或许云淡风轻,细水长流。

“吵架,怎么会呢?”三日月和审神者坐在回廊上,遥望着远处正在樱花树下欢笑着荡秋千的粟田口一家,“您怎么会这么想呢?”

审神者倒也没有隐瞒想法,开诚布公地指了指湖边正缠着和泉守转来转去的堀川,正在田地里吵架眼看着就要把农具踢飞了的虎彻兄弟,手合场里叽叽喳喳闹成一团的清光和安定,还有躲在二楼窗角只露出半个头,正念念有词时不时看向这里的长谷部,“我一直觉得,这才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

爱情难道不应该是充斥着生机与活力的吗,何况乎语言是表达感情最直接的方式。

“我与一期……”看着审神者一副“啊我就知道你们之间果然有问题要不然怎么会到现在连称呼还这么生疏”的表情,三日月失笑,从善如流的改口道,“如您所愿。好吧,我与吉光,我们是真正结伴,从历史的战场里走下来的。相识与相爱,相遇与相知,所谓爱情的风花雪月,可是爷爷百年前的经历了啊。”

“我们也有过肆意的热烈时期,现在还埋在织丰记忆的黄沙与大阪城的樱雨里。能够得以重聚,吉光也没有遗忘过去,有还能向前走的机会,已经是一件幸事了。”三日月给两人的杯子里重新注入茶水,“何况爷爷我一把年纪了,老年人的生活佛系一点也好,哈哈哈哈甚好甚好。哦呀,清茶与和果子,总感觉是不是少了点什么呢。”

一旁的审神者茫然的眨眨眼,自显现之日起,他们的确一如既往的感受着生活的美好纯粹,又有些惊异的发现,三日月看着远处正背对着他们的青年的身影,新月璀璨,眼睛里是深重到仿佛要溢出的浓厚情感。

似是察觉到什么的一期一振,扭头正好迎上了爱人的目光。两人彼此凝视了几秒,一期唇角笑意加深了些,他微微颔首,轻生和弟弟们打了个招呼,在一片善意的嬉笑声中,折下一枝春樱,挥手招来了一只小老虎,颠颠儿地飞快送到了三日月面前。

三日月接过了花枝,两人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

“果然,有了春色的茶点才是最风雅的,主君?”三日月满意的把春樱点缀在茶巾上,发现审神者抱起小老虎后退了两步,一脸莫测地看着他。

你们平时不说话,完全就是因为懒吧!觉得看一眼就明白的事情根本没必要开口吧QAQ

“嗯?一期哥和三日月殿在本丸的初遇?”手入室里,药研正清点着物品,听说了审神者的来意,眼皮不由自主的跳了一下,“您怎么突然……?”

“他们和同事之间的交流比和对方多多了,我以为他们吵架了,但刚刚三日月说没有,我就想问问,药研你知不知道他们刚见面那天是什么情况?”

“他们俩,呵,”药研眼中寒光一闪,推了推眼镜,“那就实话和您说吧大将。那天锻刀的就是我,一期哥前脚刚来,将将说完自我介绍的最后一句'那时的记忆都忘却了',还没来得及和我打招呼,后脚三日月殿就到了。然后您知道吗,他们,当着我的面,居然直接,就在锻刀室里亲起来了?!对视一眼就能想起来期望的过去,和三日月殿能触发回想的明明是骨喰才对吧?还有我家长兄是您充话费送的吧,无视周边环境,光天化日还当着亲弟弟的面亲吻什么的,温柔哥哥优雅王子的人设碎成渣了啊一期哥!”

“蛤……?!”

“哦对,大将您一直都觉得一期哥是温柔冷静,三日月殿是华贵优雅路线的,不知道您现在有没有觉得印象幻灭了。更过分的是后来,一期哥跟我说抱歉之后还一本正经的解释了一句不过这也是他们已婚人士的基本权益……?有机会的话您来粟田口部屋吃顿饭吧,他们一句话不说您都能感受到空气里弥漫的狗粮香味。”愉快的吐槽完年长两位没羞没臊的事迹,药研合上了笔记本,微微眯起眼倚在了门边,看着远处夕阳下,一期和三日月手牵手散步的背影,不自觉就放缓了声音,自言自语道“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风拂过湖面,两人的倒影被洒上一层夕阳的碎金,暗沉起伏很快又重新凝聚,药研的声音里带着淡淡的喜悦和庆幸,“这样的他们,真的挺好的。”

黄昏后的茶室里,只剩莺丸一个人了。

“您怎么拿我当例子,我真的有念叨大包平那么多遍吗?”意外发现徘徊在茶室外审神者的莺丸听说了她一天的见闻,甚至有自己同为佛系刀却日念大包平二十遍,这点都成为了审神者认为丰臣二人正面临着“不是吵架,初遇没问题,那就是七年之痒了的”论据,他们兴致勃勃的讨论了起来。

“可别让我回想起当年十万无典的恐惧了太爷爷。知道大包平是满赠了您还每个王点都念叨一边,太爷爷你这样是要对差点吓跑大典太负责的。”审神者笑嘻嘻的开启第二顿茶会,也不管一会儿能不能吃得下饭。

“怎么说呢,一期殿和三日月殿,虽然看起来是这样,但您真的不用这么操心的。”莺丸暗中制止了审神者想多拿几块点心的想法,轻轻敲了敲桌角,“只不过是相守的更长久些罢了,您有发现过他们的小心思吗:一期殿在茶柜里放了套印着新月的水蓝色杯具,三日月殿也时不时顶着他自己亲手画的,歪歪扭扭的草莓图案的头巾四处溜达——即使不说出来,他们还真是,如出一辙的占有欲呢。您不是一直担心他们缺少语言的指引,但一天下来不是也有了新的发现吗——他们对彼此的眼神,他们的心领神会,还有那无所顾忌的亲吻,这不都是在明确的诉说着对对方的感情吗?”

“毕竟时光荏苒,现世安稳,他们又都是热爱生活,且意志坚定的刀剑啊。”

入夜。

照例巡视完弟弟们一圈房间的一期一振回到了自己的屋子,望见正在阁楼上赏月的爱人,微笑着走过去拥住了他,“听说主君今天担心我们吵架了,忙碌了一整天?”

“还有'七年之痒',”感受到伴侣的体温,三日月漂亮的眼睛里勾起一片水光潋滟,“最后好像是打听到了不少新奇的事情,然后放心下来了呢……'吉光'。”

“不过,我倒是真的很少在言语上向您倾诉爱意,”一期微微一愣,随即舒展开来,将两人之间的距离一点点缩小,“需要我向您证明这一点吗,夫人?”

“甚好甚好,御前样大人。”三日月欣然接受,拉过爱人开始一个炙热缠绵的吻。

他们太熟悉彼此了。

彼此的呼吸,彼此的温度,都像是自己的身体一样。掌心下白洁细腻的皮肤,唇齿交接时喷洒在脖颈上的热流,濡湿的眼角,欢愉的喘息和火热欲望的容纳与进军,甚至连每一次的力道与角度,都是熟悉而热烈的。一期一振与三日月宗近,对另一半都是极度的渴望又嫉妒的满足,每一寸肌肤都迫不及待和对方的紧密相连,每一个细胞都在疯狂宣泄着究其极致的爱情。

刀剑承载着历史的语言,他们存在的意义在被握在主人手里的那一刻得以彰显。当被赋予灵魂的那一刻,历史的生命与文明得以传承,谁又能说现在本丸里的他们在时间的尘土与风沙里淡退了光华?历史的创造者们拒绝平庸,选择重上战场又成为了历史的保护者,他们不朽的青春在本丸里得以延续。一期一振与三日月宗近,他们的历史融合了忧与爱,爱情的蝴蝶又在重遇的那一刻翩然而至,也许旁人的眼里他们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到谁又能说这不是爱情智慧的一面呢?毕竟车上才是他们独有的世界,他们的存在即是语言。

其实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无声的情话。

————————————————
终于在最后一天赶上末班车ww
当年高考的时候如果能用这种写法我也不会一个一个数八百字了_(:3」∠❀)_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